借我

记得第一次见你,我还小,九十岁的光景。你也还小,三两岁的样子。记得那天是清明节,我从舅舅家回来心情就特别不好,因为他家有条小狗,但它的妈妈护子心切不肯让我抱走。晚上和邻居在门前坐着聊天,你突然出现了,起初没有在意你,因为你那会有点丑,身上脏兮兮的可还是有种说不出的好感。可能是因为你的眼睛太美了吧,好像在和我说些什么。我回家的路上你就一直跟着我,我想留下你,但我妈不太喜欢动物因为收拾麻烦。我无奈的应了一声。第二天早上出门买饭,一推门你就趴在那个角落里,听见开门声,抬头看了我哀怨的看了我一眼。又跟着我去买饭,因为你一直不肯走,我爸把你送到二十公里外的一户人家,可下午你又跑回来了。
最后经过我的撒泼吵闹,你还是留下来了。我总感觉你是我逝去的姥爷送给我最后一份礼物。你陪了我九年,这九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可是我印象最深的是你走的时候。那是我正在高考,高考前回家你就不见了,妈妈说你出去玩了,可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恐慌感。我有所预料,却不敢相信,欺骗自己说高考完就能见到它了,可是我再也没有见过它。高考结束当天晚上,我不经意间提起它,我妈顿了片刻,“你高考前几天,它出去不知道吃了什么,口吐白沫,去医院也没有救回来”那一刻,我没有说话,机械的嚼着菜,不知不觉眼泪落下来了。
毛毛,对不起这几年没能给你什么。下辈子去一户好人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