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

最近经历了挺多的,可能是我大学以来经历最多的一个月了。
十月八日竞职演讲,十月九日经过一个关系挺好的学长知道,自己被刷下来了。那时,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有委屈有不安有自责有不甘心。那一刻我没有顾着伤心,先去安慰,那个学长,他挺自责的,我只有先安慰他,故作轻松的发着各种表情包和哈哈哈哈哈的文字,但那一刻我早已泣不成声。可能是觉得辛辛苦苦待了一年,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老师早有打算并且还不喜欢我,不知道那些表面和善的学长学姐都是伪善,好像蒙在鼓里的只有我,像一个傻瓜一样,自以为是。我还发现,我好像一直是那个自卑的我,竞职演讲的时候会不停的发抖,得知落选的时候好像觉得这个做法没什么的,本来自己也配不上。哈哈哈哈哈哈
十三号的时候,帮帮酱的一个学妹找我说话,我突然意识到,帮帮酱变了,其实我一直知道,但不愿意亲自去把那个遮盖真相的布揭开,一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我一直知道有些东西会变,会变得不是刚开始认识它的样子。但我没想到会这样。最初的帮帮酱,只有三个人,其实那会挺忙的。课多到不行,每天都有晚自习,仅剩的空课和放假期间还要登帮帮酱,整个人像陀螺一样,停不下来。可是那时的我是享受的,非常喜欢那份工作。暑假的时候,有人用各种理由推脱说没空,我和另外一个小姑娘两个人轮班一人一天。那时候约同学玩还要错开时间,那时的我也是非常热爱这个工作。因为我一直记得我加入帮帮酱的时候说的那句话,就想不求回报的为一些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后来呀,有些人有些东西就变了变得有些令人恶心,让人无法想象。最初的简单纯粹,不求回报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后来的拉帮结派,拉拢人心。和她观念不合的,就用各种理由踢出去,扶持经常请她吃饭的,听她话的人。想来也是讽刺,一个为同学服务的公众号,在某些自私自利的人的带领下,变成这般模样。现在回想整个的过程,好像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变的。也只有我会为现在的帮帮酱感到不值。
我一直相信只要做好你自己的工作,会有人看到的。可是好像不是这样的。记得我闺蜜说过一句话,我好希望你一直那样单纯一直是我最初见到那个温暖眼睛里满是笑意的孩子,但我好心疼你呀,因为你这样总会吃苦总会受伤。我没告诉她的是,那些弯弯绕绕的事,我见过太多,但我总不愿意去做,我知道,那样我会轻松一些,会少很多烦心事,因为不屑于做那些事我受过很多委屈,也哭过很多次。但我还是不会像她们一样,那样就不是我了,是那种我最讨厌的人。无论世事多么无常人心多么复杂。我永远希望我能成为那种,洞悉世事依旧如初的自己。
                                                                       蔓桔梦

评论